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夏天容易发脾气?医生:有可能是“情绪中暑”

usa.fjsen.com 2018-07-06 09:57:13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马丽 通讯员彭钦平)最近,一向温和的刘先生动不动就爱发脾气,导致家庭和工作关系都比较紧张。刘先生对此苦恼不已:自己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对此,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表示,刘先生得的是夏季高温下的情感障碍症,也可称为“情绪中暑”,它的发生与气温、出汗、睡眠时间等有密切关系,是人体内的钙、镁、钾、钠等电解质代谢出现障碍,影响大脑神经活动时,产生的情绪、心境和行为方面的异常。

那么,如何预防“情绪中暑”呢?廖朗明建议:要保证睡眠充足;气温特别高时不做剧烈运动;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为好,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少饮酒、少抽烟。另外,要做好自我心理调节,遇到不顺心的事尽量心平气和,学会情绪转移和“冷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