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东社区打造“线上+线下”计生服务模式

usa.fjsen.com 2018-07-05 18:02:47  陈雨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雨峰)为将计生工作深入群众,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协会动态和最新计生政策。今年5月,义洲街道浦东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微信平台进行计生信息宣传,在微信公众号专门上线计生服务模块。

浦东社区计生协会利用微信公众号普及性高、传播率广的特点,向社区居民传达计生政策、公布计生动态、提供惠民项目申请指南,并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复,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此次的微信公众号维护,建成了协会工作动态、计生政策公告和计生服务申请等多个细化模块。通过“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实现了社区和计生群众之间的有效对接,促进了计生政策的推广,拓宽了网上申请计生服务的途径。

此外,浦东社区在力求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思路。在线下,社区计生协会经常组织协会小组长、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计生宣传活动,特别是在5.29会员活动日、七一党员活动日等节日,浦东社区计生协会副会长组织协会成员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活动,关怀关爱辖区计生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协会最真挚的关心和慰问。

据统计,自今年5月份计生模块上线浦东社区公众号以来,共推出了计生相关信息20余则,信息推送的点击率超过1300次。同时,浦东社区举办线下宣传活动5场,发放计生宣传册400多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多盒,宣传人数超过6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让计生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