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夏天常吃海鲜搭啤酒 尿酸水平异常一定要重视

usa.fjsen.com 2018-07-04 10:11:05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苏俊男)夏季的海鲜大排档,三五好友再来几扎啤酒,嗨到不行?这种搭配却让痛风患者增多不少。这个月,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科门诊迎来了“关节痛”病人的小高峰,许多人一查血“尿酸”特别高,都得了“痛风性关节炎”。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旭艳主任医师介绍,近年来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痛风与酒精、海鲜、内脏、肉类、含糖饮料和果糖等高嘌呤饮食密切关联。偶尔适量吃海鲜喝啤酒没事,一旦大量或长时间如此,痛风就有可能不请自来。

陈旭艳主任提醒,有的市民在检查后,虽然知道自己的尿酸水平较高,但根本不在意,那么,五年内患痛风病的可能性就会高很多。而痛风一旦发作,患者就会伴随终身性关节受损。因此,体检如果发现尿酸水平出现异常,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预防治疗痛风,除了日常饮食干预、限酒,还要防止剧烈运动或突然受凉,并减少富含果糖饮料的摄入,限制体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