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2018-07-03 10:05:52  来源:福州电视台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怎样辨别中药材的优劣?数字化的中医健康管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接下来带您到2018年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中寻找答案。

  今天上午,2018年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活动现场八段锦免费教学、中医趣味灯谜、中草药辨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医药师陈丹:我们可以看到宁夏枸杞,首先看它的性状,是长椭圆形的,而且它的顶部还有个小白点,这种是比较好的是吗?对。而青海的枸杞,大家可以看到跟宁夏枸杞的区别,它比较圆,枸杞在储存过程中,因为它糖分糖度比较高,所以我们的中药房选择的干度,一定要够,干度的话还可以看到这种枸杞在药店,就经常看到它是粘连的,所以我们肯定,是选择干度够的枸杞。

  除了介绍传统的中医文化之外,活动现场,搭载了数字化平台的"中医健康管理太空舱",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医诊疗的科学与规范,带来了中医诊疗的全新体验。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医师居睿:你看前面的摄像头,第二步人往前倾,现在我采集一下,你把舌头伸出来。接下来我们来采集个声音的信息,你就按正常说话的音量从一数到十,开始。

  中医健康管理太空舱,通过"拍照"、"录音"、"探头把脉"、"电子问卷"四项电子功能,将传统中医"望闻问切"的诊疗方式进行了数字化的呈现。

  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建洪:我们这台数据的背后是一个大数据平台的支撑,因为你信息采集完以后,还要经过云计算,整个采集的过程,通过后台的运算,都是应用的现代技术来完成的。通过我们中医的四诊信息采集仪,就是我们讲这个中医太空舱,把中医延伸到千家万户,让普通的百姓,通过互联网,他能够感受到中医的便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