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中医中药中国行”让百姓零距离体验中医

usa.fjsen.com 2018-07-03 10:03:39  陈弘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客户端6月30日电(记者陈弘毅)“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30日早上,在一位中医医生的带领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门诊大厅中,几十位中医爱好者和患者正在跟着体验中医特色“八段锦”健身操。

  这是正在举行的“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义诊、中医互动体检、中医趣味灯谜、中医药法知识竞答、养生茶赠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的中医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推拿、脉诊、刮痧等服务,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深厚文化内涵和特色诊疗手法。

  “我刚体验了‘中医健康状态辨识系统’,在仪器的辅助下,医生给我的健康状态做了个全方位的辨识,给我开了个中医版的‘体检报告’。里面有个人健康信息、五运六气、生理病理特点、疾病风险预警、中医健康状态等,还提出了个性化的养生调理方案,包括我平时适合吃什么、做什么运动,感觉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住在福州郊区的市民林先生说。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洪说,活动通过中医文化知识科普和《中医药法》普法宣传,广泛普及中医文化、中医保健常识及中医药相关政策法规,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处处长钱新春说,近年来,福建省不断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战略规划纲要为主线,将“中医药元素”融入到医改大局中,逐步提升中医惠民服务能力,大力发扬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积极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据介绍,“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目前已进行到第三阶段(2016-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十多年来,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中医药方针政策,广泛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为基层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