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为提升海上救助服务水平 厦门将使用无人机协助海上救援

usa.fjsen.com 2018-07-03 09:36:31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厦门引入无人机志愿队开展海上救援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见习记者 黄伊娜 通讯员厦公宣)7月1日,为提升海上安全宣传及救助服务水平,厦门市公安局在环岛路厦金海域搜救中心举行2018年度海上安全宣传与救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全面启动环岛路“一国两制”标志牌、观音山和鼓浪屿海域等3个危险海域的110海上安全宣传与救助服务。

活动现场,救援队进行两场无人机协同配合海上救援演练。海岸巡逻组发现险情后,立即通过电台请求无人机组支援。无人机组接到指令,迅速派出无人机到指定区域周边查看,必要时投放救生圈或救援浮标,让溺水者能依靠救生圈或浮标等待救援;同时,指挥部通知执勤组迅速赶往指定区域实施救助。

据悉,每年夏季,110报警服务台都会接到群众在海边溺水和被困礁石的求助警情。为此,自2013年开始,厦门市公安局联合社会志愿者力量,在环岛路危险海域开展110海上安全宣传与救助志愿服务。今年,志愿服务队尝试引入无人机志愿队。无人机志愿队的参与,可实现对重点沙滩海域的全覆盖,达到快速反应、大面积感测、事前预防及水上救援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