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企业家捐造血干细胞 成福建第200例捐献者

2018-07-03 08:45:31 沈金根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27日,刘小宾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新华网发 (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新华网福州6月28日电(蒋巧玲 通讯员沈金根)27日,来自泉州的志愿者刘小宾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浙江一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据了解,刘小宾是一位泉州企业家,早在2008年8月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3月,他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相匹配时,表示同意捐献。在顺利通过健康体检、高分辨配型后,27日,刘小宾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捐献将为浙江一位年幼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悉,福建省红十字会自2003年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04年实现首例捐献,2013年9月实现100例捐献,今年6月实现了200例捐献。截至目前,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库容7.67万人份,其中有8名捐献者成功向美国、德国、泰国、以色列、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的血液病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