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属三所医院与国家高水平医院合作初获成效 全国排名均提升

usa.fjsen.com 2018-07-02 10:10:59  林峰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林峰峰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林峰峰)“2016年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分别与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建立‘一对一’合作共建关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省立医院分列59名、68名、77名,较2016年分别提高6名、8名和6名。”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福建省卫计委召开的“省属三所医院与国家高水平医院一对一合作共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福建省卫计委医管局局长明强、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柠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服务优良 患者满意度大幅提高

目前,省属3所医院所有职能处室和近80个临床科室已完成对接工作,生成一批科研、教学、医疗、护理、人才培养、医院管理、学术交流等具体合作项目,建立了合作共建长效机制。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首先在管理上取得成效的目标,特别是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五级电子病历评测和“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

在优化服务上,积极推行多种预约诊疗方式,提高预约时间精确度。省立医院平均候诊时间由2015年的57分钟缩短至15分钟,协和医院平均候诊时间也由2016年的30分钟缩短至21分钟,缴费和取药时间也由30分钟以上缩短至10分钟左右。为使群众就医更加便捷,省立医院还实行出院费用床边结算和第三方支付,出院患者结算时间由过去的1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0分钟。

此外,3所医院还设立医院服务中心,实行导诊、咨询、投诉、办理出入院手续、聘请护工、病历复印、开具医学证明等“一站式”服务,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根据第三方调查显示,2017年省立医院、协和医院和附一医院的患者满意度分别达到88.23%、87.07%和86.5%,居全省上游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