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3家医院“拜师”成效初显 已开展130余项新技术项目

usa.fjsen.com 2018-07-02 09:25:56  潘肖升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6月29日电(刘丰 实习生 潘肖升)福建省属3所医院向国家高水平医院“一对一”“拜师”成效初显。一年多来,福建3所医院共开展了130余项新技术项目,给患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29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对一”合作共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2016年9月,福建省政府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签订合作协议,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分别与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立“一对一”合作共建关系。目前,福建省属3所医院所有职能处室和近80个临床科室完成对接工作,建立了合作共建长效机制。

福建省卫计委医院管理局局长明强介绍,一年多来,合作共建双方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临床专科建设、科研教学及远程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比如在医院管理方面,福建省属3所医院共派出194名管理人员赴合作共建医院进行“组团式”跟班学习,同时邀请3所高水平医院管理专家100余人次来闽进行现场“传帮带”。

合作共建工作在推进福建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同时,也为福建患者带来红利。例如,一年多来,福建3所医院共开展了130余项新技术项目,给患者带来了更多选择。福建3所医院推行多种预约诊疗方式,提高预约时间精确度。省立医院平均候诊时间由2015年的57分钟缩短至15分钟,协和医院平均候诊时间由2016年的30分钟缩短至21分钟,缴费和取药时间也由30分钟以上缩短至1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