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HIMSS(门诊)七级评审

usa.fjsen.com 2018-06-29 09:43:29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HIMSS Analytics北美区总监Philip W.Bradley宣布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HIMSS(门诊)七级评审。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杰介绍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罗超 王思佳 供图/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去医院看病还得四处翻找以往的病历检查单报告单?你有疑惑想问医护人员,一定得急急忙忙赶到医院?现在,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的人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信息化正在让看病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昨日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信息化建设再结硕果,继去年通过HIMSS(住院)七级评审后,又顺利通过HIMSS(门诊)七级评审,成为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通过HIMSS“双七级”评审的大型综合医院。

借助强大的信息系统,第一医院实现了诊疗全程无纸化,医生只要插入就诊卡(医保卡),就能查阅患者在该院的所有就诊资料、病历和检查检验报告;护士为患者量血压、体温等数据均可自动采集输入电脑,不用反复手写录入;电脑也能辅助看病并提醒医务人员,比如患者体温超过38.5℃,系统会自动提醒护士并给出应对措施……

6月26日至27日,HIMSS Analytics评审组专家小组对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HIMSS(门诊)七级现场评审。本次评审小组成员包括HIMSS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继兰、北美区总监Philip W.Bradley、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务部主任孙新。在为期两天的评审过程中,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调查访谈、实地访查等方式对医院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评审组专家确认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达到HIMSS(门诊)七级要求,成为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通过HIMSS(门诊)七级的综合性医院,也是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通过HIMSS(住院)和HIMSS(门诊)双七级建设的综合性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杰表示,“近1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医院信息化迅猛发展,特别是引入HIMSS评审体系后,在患者安全、服务质量、工作效率、成本效益、医护人员及患者体验等方面得到了丰厚的回报。2017年我院通过HIMSS EMRAM(住院)七级评审,跻身中国医院信息互联HIC100强第8位,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甲测评,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引领者。通过HIMSS EMRAM(住院)七级意味着医院在解放医务人员生产力,大力提高效率和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此次通过HIMSS O-EMRAM(门诊)七级评审,标志着医院在方便群众就医,通过互联网医疗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建立全人全程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新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医院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构建了全方位、全流程的患者医疗服务网。可以很自信地说,通过HIMSS建设,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走在国内甚至国际前列。HIMSS EMRAM评级模型的优秀性和先进性也得到充分展现。接下来,我们将借力现有高标准、高水平的信息化基础,进一步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大数据等智慧医院打造方面做出新的成就,不断提升医患的获得感。用信息和技术变革医疗,我们永远在路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