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老板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陌生孩童

usa.fjsen.com 2018-06-29 09:21:27  陈海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第1例到第100例用了10年

从第100例到第200例不到5年

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诞生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海容)昨日,来自泉州的企业老总刘小宾,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浙江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刘小宾是两家企业的老总,在2008年8月,他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3月,当他接到通知,与一名患者的造血干细胞相匹配时,刘小宾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在顺利通过健康体检、高分辨配型后,由于患者的原因,直到昨日才完成采集。

“我也是个6岁孩子的父亲,受捐者的年龄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为一个幼小的生命送去生的希望,我感到很荣幸。”刘小宾说,捐献成功后,自己就多了一个满载血脉感情的“儿子”。

记者了解到,自2003年省红十字会开始从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2004年实现首例捐献,从第1例到第100例用了10年时间,而从100例到200例则用了不到5年。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目前,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现有库容7.67万人份。但由于我国独生子女众多,血液病患者很难在亲缘关系者中找到合适的配型,而要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省红十字会呼吁更多适龄(18岁至45岁)、健康青年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