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提醒:谨防“考后放松期”安全风险

usa.fjsen.com 2018-06-29 09:00:58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考早已结束,中考也于日前收兵,接下来的日子,餐饮聚会,外出旅游,追剧,补觉等将成为不少考生放松身心的主要内容。医生提醒,考后可适度放松,但应警惕各种安全风险,切莫乐极生悲。

厦门前埔医院急诊外科主任王龙表示,每年中高考后都耳闻学生游泳溺水事故,让人非常痛心。同时,考生因聚会饮酒情绪失控,冲突打架负伤来医院救治的,每年中高考后也时有出现。因此,王龙提醒大家,首先要注意防止游泳溺水和“聚酒”事故。他建议,学生游泳最好到游泳馆,若到海边游泳应注意警戒标示,不到危险区域。

中高考后的暑假,也常是意外怀孕高发期,早孕流产人群中,初、高中毕业生的比例日渐增多。对此,厦门前埔医院妇科李日兰医生表示,即使对于高中生来说,也不主张过早发生性行为。同时,也有必要掌握正确的避孕和自我保护知识。如果出现意外怀孕,应及时去正规医院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终止妊娠,千万不要乱吃药或偷偷去不正规小诊所流产,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考后放松要有节制,应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和“调整性学习”,以便早点实现角色转换。作为家长,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帮助考生安全度过“考后放松期”。(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