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召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进会议

usa.fjsen.com 2018-06-29 08:52:0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进会议。委有关领导分别通报了委党组确定的6个调研课题进展情况。黄如欣书记通报了《贯彻“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新理念的思路和举措》课题进展情况。柳红主任通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课题进展情况。陈辉副主任通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树立大健康大卫生观念推进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融合发展》课题进展情况。陈星副主任通报了《完善医教协同机制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课题进展情况。陈厚銮副主任通报了《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需求》课题进展情况。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秋长汇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开展情况。

  黄如欣书记指出,我委“三大”活动开展开局良好,表现在有部署、有方案、有创新、有行动、有进展“五个有”,各单位、处室以问题为导向,共提出42个调研课题,能够统筹处理好开展“三大”活动与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的关系,围绕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表现为冷热不均、认识不深、精神不振、氛围不浓“四个不”,有的认为党建工作比较虚,开展活动只是形式,存有应付心态,宣传工作还没及时跟上,活动氛围还不够浓厚。对此,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把“三大”活动作为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三大”活动作为破解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抓手,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把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黄如欣书记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开展“三大”活动的针对性。一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学习方案,深化研究阐释,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与福建干部群众感情深厚。我们更有责任、更有条件去发掘研究新思想的形成和发源。 二要进一步兴起“大调研”之风。当前,各课题调研方案已经制定,接下去关键是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领干部走下去、接地气,到基层一线蹲点解剖,到群众之中问计问策。 三要进一步造浓“大落实”氛围。要提振精神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解决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为重点,统筹考虑影响干部积极性的各项因素,最大限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对照自查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把调研成果与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普遍性问题相结合,与持续跟踪落实相结合,推进卫生计生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群众需求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好精准健康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黄如欣书记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开展“三大”活动的实效性。要层层落实责任,对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进一步履行职责、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两手齐抓,统筹处理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处理好抓业务工作与抓党建工作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发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要严格督促检查。委办公室、委直属机关党委要牵头建立台账,细化分解任务,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健全通报制度,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处室表扬激励,对任务进度缓慢的处室进行督办,对落实不力的处室和个人通报批评,确保卫生健康各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委领导陈兆文、陈友茂、王喜瑛、刘腾发、杨闽红,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委机关和省计生协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办公室)

会议现场

黄如欣书记通报课题进展情况

柳红主任通报课题进展情况

陈辉副主任通报课题进展情况

陈星副主任通报课题进展情况

陈厚銮副主任通报课题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