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设早教基地 填补乍洋早教空白

usa.fjsen.com 2018-06-28 16:04:22  吴思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号)早期教育,是指孩子在0-3岁这个阶段,根据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敏感期的发展特点,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2018年,福建省计生协会将儿童早期教育列入全年重点建设项目。要求在全省各地展开早教试点工作。针对这一情况,乍洋乡计生协会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报告,在听取计生协会关于儿童早期教育基地的建设报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在县计生协会下拨原有的经费上,追加一笔经费,用来支持早教基地建设。

乍洋乡教育基础薄弱,特别是0-3岁阶段早期教育,可以说几乎没有。建设早教基地,开设早教课堂,能够很好填补乍洋乡在儿童早期教育的空白。乡计生协会最终选择在人口最多、资源较好、辐射较广的石山村小学建设早教基地。

得知要在石山村小学建设早教基地,学校特别重视,专门腾出一间教室,用来早教基地建设。“石山村作为全县目前仅有的一所村级小学,周边有石山、前楼两个人口大村,能够承担这一项任务,结束没有早期教育的历史,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石山村陶老师说到。据了解,部分婴幼儿父母亲在孩子0-3岁阶段,选择在家带孩子,缺乏科学性教育。“我们以石山小学为依托,将周边0-3岁的婴幼儿和父母召集起来,开展早教课堂,教授早教知识,让孩子们培养更健全的性格,让父母们更科学的教育孩子,让乍洋的早教教育不再空白”乍洋乡卫计办负责人许瑞平介绍到。

从乡计生协会了解到,石山早教基地园目前基本建设完毕,早教教材、玩具、制度也已经安置妥当。目前将近20个婴幼儿报名参加早教培训。7月份将陆续开设早教课堂,届时邀请县妇幼儿保专家、幼儿园教师进行授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