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已有200人次捐献造血干细胞 呼吁更多人士加入

usa.fjsen.com 2018-06-28 09:57:24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已有200人次捐献造血干细胞 呼吁更多人士加入

  众人为刘小宾(左五)点赞。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沈金根 文/摄)昨日,泉州两家企业的老总刘小宾为浙江一名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标志着我省已有200人次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刘小宾是泉州两家企业的老总,他2008年8月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7年3月,他接到通知,得知与一名患者的造血干细胞相匹配,当即表示同意捐献。

他通过了健康体检、高分辨配型,但由于患者的原因,直到昨日他才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了捐献采集。

“很高兴能帮到你,祝你早日康复……宝贝,祝福你身体强壮,快快长大!”刘小宾的儿子6岁,当他得知受捐者是一名与他儿子差不多大的孩子时,就给对方写了这封信。他表示,捐献后,感觉自己多了一个满载血脉感情的“儿子”。

目前,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现有库容7.67万人份,其中8名捐献者分别成功向美国、德国、泰国、以色列、韩国等国家或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许多血液病患者很难在亲缘关系者中找到合适的配型,而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呼吁更多适龄(18岁至45岁)健康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