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泰宁县下渠乡做好农村二女、独女户中考、高考调查摸底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27 17:28:02  陆远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远平)为了切实把农村独女、二女绝育家庭中考加分、高考助学奖励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下渠乡卫计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围期20天调查摸底工作。

该乡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电话联系、微信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中考加分、高考助学奖励优惠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应享受加分政策、高考助学奖励的计生家庭不漏报。

据悉,该县于2012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若干规定的通知》,对农村计划生育二女绝育户、独女户中考报考泰宁一中、金湖旅专录取时给予加3分且在泰宁一中高中阶段就学期间独女户家庭学生每学期免交学费,并给予每人每学期500元生活补助;农村二女绝育户家庭每学期免交50%学费;对农村计划生育二女绝育户、独女户高考考上本科、专科院校分别给予助学奖励2000元、500元。

据了解,2018年下渠乡有16户二女绝育户、独女户符合中考加分和领取助学奖励金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