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医生获授“美国外科学院院士” 系全省首位

usa.fjsen.com 2018-06-27 09:59:17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6月27日讯(记者苏凯芳)昨日,记者从泉州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骨科主任吴珊鹏教授被授为“美国外科学院院士”,以表彰其在骨科领域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据悉,吴珊鹏为首位获此殊荣的福建籍医生,将于今年10月前往美国波士顿州参加院士授予典礼。

吴珊鹏教授为泉州人,从同济医科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首都医科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做了第一站和第二站博士后研究,2006年1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他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擅长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在四肢、骨盆、脊柱创伤、特别在脊柱外科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十几年来主持多项有关“关节疼痛治疗”课题,取得显著成果;在国内外首次提出采用“减压注入法”治疗关节疼痛,特别对跟痛症患者疗效显著,已进入临床初期应用,并申请专利。他在临床、教学、科研方面所作出的成绩,获得国内外医学届人士的高度认可,于2016年成为美国骨科医师学会会员。

美国外科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成立于1913年,是一个由外科医生组成的专科及教育组织,旨在促进外科医疗服务,并为外科教育和临床服务制定标准。“美国外科学院院士”是体现世界西医外科技术水平和在外科教育与临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一项国际荣誉。近年来,内地以及港澳地区共有百余名医生获此殊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