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下渠乡打造计生宣传新亮点

usa.fjsen.com 2018-06-26 17:36:10  吴恭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恭伟)近年来,下渠乡计生办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不断巩固和深化人口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人口文化需求,积极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

传统阵地有新意。将人口文化宣传主动融入农村文化建设,借助文化亭、文化长廊、漫画墙、生育文化园等各类表现形式,推动国策宣传与农村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群众要求、具有基层特色的人口文化宣传阵地。

网络阵地有拓展。创新微信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机终端等新兴媒体,扩大计生宣传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其快捷、便利的优势,定期向育龄群众推送计生政策、优生知识,使“按政策生育”、“生男生女都一样”等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流动阵地有延伸。在圩天赶集的时候积极推进计生协会组织建设,根据协会面广、人多的特点,定期开展生殖健康、围产期保健、关爱女孩等新型人口文化知识宣传,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均等化计生宣传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