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莲西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助力老有所依

usa.fjsen.com 2018-06-26 17:02:46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赖阿姨,我来看您了,你的伤好点了没?”莲西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小尹来到第一医院关心辖区内失能老人赖阿姨。

近日厦门连降暴雨,造成多处积水严重,计生协会会员小尹心里惦记着居住在地势低洼区域的高龄老人安全,于6月22日晚上来到辖区三印宿舍平房区赖阿姨家走访,发现赖阿姨家没人在家,经从邻居中得知赖阿姨手不小心烫伤,伤得挺严重了,在医院住院。小尹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其家属联系,了解到老人受伤原因及伤势情况后,及时告知家属,像阿姨这情况可以获得厦门幸福安康险理赔,并协助其家属进行了保险报案。

老人及家属非常感谢计生协会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在这大暴雨天,还特意来看望她。

为了让居家老人获得就地、就近、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莲西社区计生协会的新会员——助老员小尹和小黄,她们为老人提供传统的文化活动、精神慰藉、老年教育、咨询保障等服务,还提供全面的入户关怀,将社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的基础信息、家庭信息、居住情况、健康情况、需求情况等收集建档,建立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为日后提供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了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问题,让社区每一位老人,都能收获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