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省新镇计生协会积极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26 16:41:16  卓志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卓志气)为进一步深化禁毒斗争,增强禁毒意识,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深入贯彻第31个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精神,6月21日下午,省新镇计生协会联合市禁毒大队、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打假办、扫黑办、中国人保财险南安支公司等多部门,在家乐华超市广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在家乐华广场,镇计生协会、司法所、禁毒办、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搭建咨询篷、张贴宣传横幅、向周边群众和商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认真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性质、传播渠道和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派出所民警则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引导群众对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样本和新型毒品止咳水实样、以及吸毒工具进行了参观,让群众不仅认识了毒品种类,而且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性,群众在听取和参观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挂图后,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

镇党委副书记吕吉鸿、省新司法所所长陈丽婷亲临现场一起带领各村主干、青年团员、计生协会会员、辖区群众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并带头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字。辖区群众深受感染,纷纷为活动称赞。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居民教育家人及身边的人们积极抵御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同时也掀起新一轮全民禁毒高潮。通过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也扩大了计生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