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白衣天使携手上杭义工救助车祸老人

usa.fjsen.com 2018-06-26 15:34:59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6月25日中午,上杭县医院陈丽琼护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途经南门大桥中段时,看到一群人围在桥中央。“发生什么事了?”好奇心驱使她上前察看,只见一个老人倒在地上,手上和头部都流了血,和老人一块倒地的还有一辆摩托车,桥中央的护栏已被撞坏。周边群众已经拨打了110和120,陈丽琼一边从包里掏出面巾纸和自己宝宝的纸尿裤,为老人止血,一边安抚老人,询问老人情况。可是,不知是不是头部受到撞击的缘故,老人的意识似乎不太清醒,对周边人的询问答非所问。陈丽琼希望能联系到老人家属,无奈老人说不出电话号码,其手机又设置了密码,老人一直无法解开。这时,她想到可通过网络的力量寻找老人家属,于是她把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及上杭义工微信群,尽量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老人。也许是突如其来的横祸让老人的心情有些焦躁,他挣扎着想站起来,陈丽琼安慰道:“老伯,您冷静一点,现在不确定您是否有骨折,别乱动,不要造成二次伤害。”

几分钟后,县医院120救护车赶到南门大桥,陈丽琼与120救护人员交待老人情况后才放心离开。随后,通过上杭义工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也联系到老人家属。

同事们和在场群众都对陈丽琼的善举赞赏不已,面对这些称赞,陈丽琼只是淡然地说道:“这只是一件小事,任何人碰到这个情况都会出手相助的!”陈丽琼不仅是上杭县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也是上杭县义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曾跟随义工协会参与了助残、禁毒宣传、关爱留守儿童、救助贫困家庭等活动。这件她嘴上所说的小事,在别人眼里,却是“红马甲”与“白衣天使”的完美结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