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邀请省知名专家莅院开展抗菌药物专题学术交流

usa.fjsen.com 2018-06-25 17:57:44  蒋秀英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为规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管理,遏制细菌耐药,6月22日,宁德人民医院邀请省知名抗感染专家莅院走进永生讲坛开展学术交流。院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务骨干参加会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林晓以“再谈如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为题,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就细菌耐药性的变迁及临床分离细菌的分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国家政策、临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全面看待耐药风险合理使用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与经验分享。他强调,抗菌药物管理工作需要专业化、常态化、信息化管理,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在当下更是显得迫切;正确选择抗菌药物必须考虑患者、病原体与抗菌药物三要素;要评估病原体、耐药性及感染部位药物浓度,根据抗菌药物的给药原则优化治疗,结合疗效、安全性和性价比,提高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学习培训是提高抗菌药物应用水平的需要,也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的需要。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就临床相关感染性疾病诊疗过程中的疑难要点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通过请院外专家讲课与院内专家培训相结合,加强业务学习,并选派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学习,加强继续医学教育,促进适宜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开展,有效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