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鑫龙社区开展颈椎保护健康讲座

usa.fjsen.com 2018-06-25 17:50:06  林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羲)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通过手机了解外面的世界,由于长时间地低头看手机以及长年累月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颈椎病发病率不断攀升。为普及颈椎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2018年6月25日上午,福州市金山街道鑫龙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上古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通督强脊导引术——颈椎导引术”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吸引30多位辖区老人参加,健康管理师杨燕老师详细讲解了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的危害,让大家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的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教授大家导引术。颈椎导引术是防治颈椎病的功能保健操,通过疏通督脉,协调脏腑经络气血,舒筋解肌壮骨,达到强壮脊柱的功能。

此次活动对提高老年人颈椎病预防和保健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