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健康使命”演练在尤溪举行

usa.fjsen.com 2018-06-25 09:56:02  叶紫薇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至15日,省卫计委在尤溪县举行“健康使命——2018”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检验性演练。

演练模拟某地发生6.0级地震,造成大批房屋倒塌和重大人员伤亡,基层医疗设施毁坏严重,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中断并发生次生灾害,某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情况,同时某化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演练中,省卫计委安排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迅速赶往灾区,开展灾后紧急医疗救援、卫生防疫、中毒事件、心理救援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采取随机调动、临时指定地点、设定规定时间和任务、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分事故接报与应急启动、队伍集结、携带装备、队伍展开与撤收、总结评估5个阶段,组织队伍进行了徒步负重拉练,并现场检查队伍携带的物资、药品、医疗设备等,抽查队员进行了骨折固定、三角巾包扎等工作。

据统计,此次参演人数共360多人,出动指挥车、手术车、医技检验车、水电油保障车、防疫车等特种车辆50多辆;搭建帐篷60余个,携带现场急救、伤员后送、医技保障、防疫防护、个人携行等装备近千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