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不顾被溅一身血 福州女护士第一时间救治同车乘客

usa.fjsen.com 2018-06-25 09:11:5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女护士去江西途中,同车乘客突然发病

不顾被溅一身血 她第一时间救人

刘芬(右一)抢救倒地的吐血男子。

  福州晚报讯 男子走下列车,突然口喷鲜血,晕倒在地,身边被溅了一身血的女子,放下行李,立马上前为他做心肺复苏……这几日,一段拍摄于江西南城火车站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的这位救人者,是福州市第八医院急诊科的年轻女护士刘芬。

  6月13日,正在休假的刘芬乘坐由福州开往南昌的D6504次列车回江西老家。正闭眼休息的她忽然闻到一股异味,她睁眼看到相隔一个座位的男子正在呕吐,面色苍白,就赶紧通知列车员。就在列车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的时候,她为男子做了简单的救治。

  “当时就差几分钟到站了,男子的情况还不算危急,我让周围人赶紧先打120。”昨日,刘芬告诉记者,列车到达江西南城火车站后,因为担心这名旅客再发生突发情况,她紧随其下车。

  这时候,意外发生了:男子刚被扶下列车,忽然大口吐血,休克倒在站台上。

  就在一旁的刘芬被血溅到,但当时她已经完全顾不上这些,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她第一时间冲上去,为男子做心肺复苏。

  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她一直守护在男子身边,等救护车来。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后,她才离开。

  “后来这名男子被确诊为胃出血,好在当时救治及时、得当,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福州市第八医院院办工作人员介绍,刘芬护士的紧急救治,为患病旅客接受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