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溪潭计生办、协会关爱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8-06-22 16:44:23  谢金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金秀) 福建省福安市溪潭计生办、协会积极实施“失独”家庭“暖心”工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亲怀关怀到家,让“失独”家庭“亲人”多。利用春节、中秋节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嘘寒问暖。建立“失独”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制度。指定一位计生专干常年与一户“失独”家庭结对。

政策服务到家,积极联络民政、公安等部门联系收养子女,及时为“失独”家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兑现一次性补助金,把政府的牵挂送到“失独”老人们的“心里”。

敬老养老到家,“失独”老人优先安排敬老院幸福园,安排专员负责起居照料,免费为“失独”老人办理医保,积极争取大病救助帮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