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龙岩市中心血站、市中医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usa.fjsen.com 2018-06-22 16:31:33  孙德云 洪钰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德云 洪钰泷)为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龙岩市中心血站联合市中医院于2018年6月20日下午在龙岩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龙岩市卫计委综合监督科蓝金开科长到场指导。

本次培训邀请新罗区消防大队许培炜副大队长、杨阿明中队长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现场火灾演练。许副大队长通过幻灯片讲解常见火灾的类型、消防逃生技巧及灭火器的使用,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逃生。课程结束后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本次消防演练模拟中心血站综合楼三楼实验室因设备短路发生火灾,随着蓝金开科长一声口令,演练正式开始。开启烟雾发生器,触发消控报警,工作人员报火警“119”,组织人员疏散,消防车到达开展灭火,火情控制。各项流程顺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后还模拟火场,由杨阿明中队长指导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并介绍常见生活着火初期,该如何应急冷静处置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广大职工受教育的同时懂得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身边可以利用的灭火逃生工具,提高了大家的应急自救和逃生能力。

新罗区消防大队许培炜教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灭火器使用实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