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集美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usa.fjsen.com 2018-06-22 15:06:02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进行灭火操练

东南网6月2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医疗机构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直是消防安全关注的重点。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近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控制中心接到护理部报警,二楼护士站发生火灾,火势已失去控制!”当天16时,随着警铃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迅速按照预定方案开始有序疏散患者,各楼层的医护人员及患者在楼层疏散小组负责人的指挥下,及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然后清点人数并上报。随着“消防员”进场,演练顺利结束。

随后,51安居厦门分公司教员部主任卓传凯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科室消防责任人及医护人员进行灭火操练,提高操作能力。

卓传凯告诉记者,医疗机构人员密集,且行动不便的人员集中,消防安全工作更需要特别重视。“一旦遇到火情,不要慌张,迅速找到最近的逃生通道,弯腰低姿,用手背摸墙,迅速撤离。”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应由一名或两名医护人员协助撤离,“如果无法立即撤离,要用毛巾、被子等浸湿后堵住门缝,等待救援。”

此外,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卓传凯表示,除了要提高消防意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外,安全员要定期检查并维护消防设施及器材,及时排除故障,确保各类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灭火、逃生的能力,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中心将继续把安全防范的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意识和素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医院而继续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