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健康使命—2018”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usa.fjsen.com 2018-06-21 17:27:39  王商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商林)“原来搭建一个大型帐蓬需要三个多小时,现在三个大型帐蓬支起来还不到30分钟”,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南平队队长、南平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林坚深有感触的说。

为提高南平市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素质和能力,加快卫生应急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反应迅速、作风过硬的卫生应急医疗救援队伍,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快速、有序、有效、安全开展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工作。6月15日,由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第一医院主办的“健康使命——2018”旅游景区踩踏事件卫生应急演练在茫荡山举行。本次演练为期三天,参加应急演练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近30名。在浓雾大雨等气候恶劣条件下,演练模拟真实的旅游景区踩踏场景,主要围绕队伍集结、野外营地帐篷搭建、户外应急照明、移动通讯、后勤保障、伤员救治等环节展开。

南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登华,在集训前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平战结合,贴近实战,强化训练;二是提升能力,打造紧急医学救援南平队的卫生应急队伍品牌;三是在恶劣天气下,全体参训人员既要经得住考验,打得了硬仗,也要加强自身防护和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南平市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提高了对紧急医学救援的认识,掌握了野外营地建设和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进一步完善了灾害医疗卫生救援的预案流程,为今后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高效开展应急医疗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南平市卫计委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