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首个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点投入使用

usa.fjsen.com 2018-06-20 16:06:17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鲤城区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健康养老”为指引,创新社区医养结合融合机制,推进医养结合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点的建设。近日,全区首个服务点在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建成,针对一些“老年慢病”的预防、检查、治疗等问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预约免费服务、特色服务等,将在家养老与医疗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医养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构建方便快捷、品质优良、普惠实用的新型健康养老分级服务网络,实现让老年人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结合的目标。

6月15日,依托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点,鲤城区卫计局、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鲤城分局、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格眼科医院在该服务点联合开展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咨询暨老年人体检活动。现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全身体检包括心电图、B超、生化全套、血尿常规、内外科体检、中医药管理、视力等项目。并为前来体检的每一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发放老年人中医保健手册、高血压、糖尿病中医保健知识手册等,以方便居民今后的就医和健康咨询。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相关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纪念小礼品100余份,免费体检86人,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下阶段,鲤城区将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服务点的广泛建设,为辖区广大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更便捷的医养结合卫生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