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除疟疾按蚊媒介密度监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20 15:42:3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近日,武夷山市作为省级疟疾监测点,市疾控中心根据《福建省寄生虫病防治监测工作计划》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该市五夫镇溪尾村固定监测点,开展消除疟疾按蚊媒介密度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采用双帐人饵半通宵诱捕法,在傍晚18:30开始至半夜,以人为诱饵,悬挂一顶不开口的蚊帐,底边着地,二人坐于帐中,在帐外挂一顶开口的大蚊帐,一人定时进入大蚊帐捕捉停留在大蚊帐中的按蚊,再将捕捉到的按蚊麻醉,放入标识的器皿中,进行鉴定记录。此次监测尤其对嗜人按蚊在武夷山市的分布情况提供了参考依据。(武夷山市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