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下渠乡为留守儿童创造第二课堂

usa.fjsen.com 2018-06-20 15:41:54  张杰、江忠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江忠花)“现在每周六、日我孙女都来村农家书屋,我在田里干活也放心了很多,孩子既学到了课外知识又结交了朋友。”家住下渠乡下渠村交阳组的张奶奶吃过早饭后,兴高采烈地把孙女送到了下渠村农家书屋。

随着农村外出务工的人员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了。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充实他们的业余生活,使这些处在人生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今年来,下渠乡妇联、计生协充分利用各村农家书屋优势积极为留守儿童创造温馨的第二课堂。每周六、日全天免费开放,各村巾帼志愿者轮流值班,为留守儿童及时辅导功课,让他们不至于在学习上掉队,引导留守儿童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不因父母的缺席而失落,让他们的内心充满了阳光;监护留守儿童在农家书屋读书看报、娱乐,让留守儿童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从而开阔眼界。

此项活动深受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们的赞誉,孩子们在农家书屋里既学习了课外知识,保障了安全,家长们也能安心的在外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