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医疗系统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闽东医院揭牌

usa.fjsen.com 2018-06-20 09:07:0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致辞。

东南网宁德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谢焰锋) 6月19日,“宁德市闽东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闽东医院举行,这是宁德市医疗系统首家院士工作站,填补了闽东地区医疗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空白,宁德市及周边县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院士级”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表示,现代医学正在向精准化、个性化治疗迈进,工作站将直接对接闽东医院的实际需求,在科研课题申报、医学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大力助推闽东医院骨科内涵建设,进一步促建成闽东医学高地,打造闽东医院骨科又一品牌亮点。

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表示,闽东医院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专家团队共建院士工作站后,将依托院士专家团队的技术引领作用和资源优势,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医教研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全力打造闽东医院学科品牌。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积极为工作站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全力保障工作站高效运行。

揭牌仪式结束后,戴尅戎院士在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与前来聆听的医务人员就《个性化医疗与3D打印》进行了畅谈,他重点阐述了个性化医疗的需求、增材制造技术的出现与发展、3D打印技术的医学应用、医学3D打印的未来等方面内容,指出3D打印技术将患者所需部位重建过的虚拟立体图像打印出来,最终变成实体造福患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秦安进行了《科研设计的基本思路》讲座,他总结说道,科研设计基本思路要从临床问题出发,层次要分明、逻辑要清晰、反复认证,并得出可重复的科学结论。两位教授的讲授受到参加人员的热烈欢迎。赵杰教授、严孟宁教授分别就脊柱病例和关节病例进行手术指导。

此外,在此前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福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上,院士戴尅戎与闽东医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昌明代表双方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闽东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还将成立赵杰名医“工作室”,戴尅戎院士专家团队将在学术讲座、授课、临床业务、科研申报、会诊、继续教育等方面提供指导,并为闽东医院患者提供绿色转诊通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