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明市着力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20 09:03:44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青春健康俱乐部示范平台,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与他们的家长,在“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中彼此沟通,增进了亲情和理解;在三元区岩前中学,孩子们在青春健康俱乐部里,或围坐谈心、倾吐不快,或是请教老师青春期身心变化知识,他们的身心在此得到彻底放松;在三明学院,学校依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立了高校青春健康俱乐部,成为青春健康教育“成长之道”的一块高地……

2015年来,根据省卫计委、教育厅、团省委、妇联、计生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推进青春健康工作行动计划的通知》,在中国计生协会和省计生协会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市计生协会把青春健康教育纳入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抓好试点、规范管理,持续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

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上,市计生协会从培训合格的青春健康主持人入手,制定出切合我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实际的师资培训课程,把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和沟通之道两个师资培训合二为一,组建起一支综合性、复合型的师资队伍,进一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常态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共举办师资培训9期167人次。

在阵地建设上,2016年来,我市已建成由中国计生协会授牌的三明学院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1个。这个基地由市计生协会、三元区计生协会和三明学院计生协会联合投入4万元建设,设有青春健康教育办公室、男女生悄悄话室、心理宣泄室、大讲堂、心理实验室,配置了电脑、心理测量软件、人格障碍心理测量软件等,满足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和青春健康教育的要求。同时,各级计生协会按中国计生协会下发的俱乐部建设标准,积极在街道社区、村(居)或中、小学校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把青春健康教育纳入村、社区、校园文化建设,投入资金96万元,建成社区、学校青春健康俱乐部或同伴社26个,覆盖12个县(市、区)和部分乡(镇、街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