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上线电子社保卡 定点药店买药可直接刷卡

usa.fjsen.com 2018-06-20 08:44:10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敏 通讯员 丘小尧) 19日,记者从龙岩市人力与社会资源保障局获悉,龙岩市电子社保卡19日起正式在e龙岩平台上线,龙岩正式进入“电子社保卡”时代。与此同时,首批2家医保定点药店成功接入电子社保卡应用,市民前往这2家药店买药,可直接刷电子社保卡二维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据悉,龙岩是全省率先实现“电子社保卡”线下药店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功能应用的城市。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电子凭证,在APP、微信等应用渠道上授权生成二维码,替代实体卡应用。目前,e龙岩、“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入口,市民只需在e龙岩或“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该项功能。

此外,除了可用电子社保卡直接在药店刷卡购药外,市民还可在电子社保卡上查询五险参保缴费信息、养老金发放信息、养老个账信息、医保报销、住院收费信息、药店消费信息等。怀孕期的女性参保人还可以查询本人产前登记信息及待遇发放情况。基本实现了人设部门所有公共服务信息全覆盖。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的上线运用是近年来龙岩市人社局着力践行“服务发展、服务人才、服务民生”理念,全力实施“智慧人社”行动的最新成果。5月21日,龙岩已在全省率先推出手机端“社保电子证明”,在e龙岩、“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龙岩人社征信平台,线上生成教育部门及公安部门所需的个人社保凭证,无需线下办理。市民办理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登记、住房贷款等业务时,也可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教育、住房公积金等部门直接获取社保缴费凭证,办事群众无需再到社保窗口排队打印纸质凭证。龙岩也是继福州之后第二个实现社保缴费网上证明的地级市,实现社保参保、缴费、查询、证明“一网通办”。

目前,首批接入应用的2家医保定点药店为聚同堂医药小溪路大唐店、海华医药莲东益民店。下一步,电子社保卡线下支付功能将在全市500多家医保定点药店全面铺开,并扩展到医院医疗费用支付。未来,龙岩市人社局还将根据线下应用的试运行情况,加强人社领域的应用,如精准就业信息匹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缴费支付及办理各项业务作为身份凭证,逐步拓展应用范围及内容,推进电子社保卡在其他政务领域应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