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连城:七旬老汉中暑晕倒 途经医生紧急抢救

usa.fjsen.com 2018-06-19 17:29:19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6月15日,烈日炎炎,在北团镇大张村,74岁老人罗某中暑突然晕倒在街边。恰巧的是,北团镇卫生院副院长罗明钦带领医护人员正在大张村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途经见老人双眼紧闭一动不动地躺在路面上,身旁散落一挑柴火。罗明钦和医护人员一起赶紧上前救援,根据诊断,老人处于高温中暑昏迷,如果再晚一点发现就有生命危险!罗明钦立即指挥众人将老人轻轻地挪到路边的树荫下,随后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在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下,老人很快转危为安慢慢苏醒过来,确认没有大碍后,老人被转移至村卫生所进一步医治。

医生建议,夏天来了,天气炎热,万一发生中暑,应迅速脱离高温、高湿、日晒环境,至阴凉处、通风处静卧,避免高强度运动和重体力劳动,有条件的要将病人置于空调环境,争取去掉衣物以助散热。神志清楚者及时补充含盐清凉饮料,如淡盐水、冷西瓜水、绿豆汤等,轻者经以上处理即可恢复;重者需要至医院诊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