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多科协作 邵武市立医院治愈一颈动脉海绵窦瘘患者

usa.fjsen.com 2018-06-19 17:21:32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患者李阿姨这半个月来右眼红肿,视线内看到的东西变形,视力下降,同时还伴有发热等症状,这可吓坏了李阿姨的女儿,急急送来邵武市立医院就诊。该院眼科、神经内科联合会诊,认为不是普通的眼疾问题,考虑颈动脉海棉窦瘘,迅速将李阿姨转入了神经外科。

什么是颈内动脉海绵窦瘘?也就是说头颈内海绵窦段的动脉损伤后,动脉血液经破损口直接流入海绵窦内,形成的异常动静脉沟通。如果不尽快手术,可能出现颅内出血及失明。唯一要做的是,尽快堵住这个让李阿姨可能会导致失明的“破损口”!

转入神经外科后,介入室经脑血管造影证实“颈动脉海绵窦瘘”的诊断,神经外科团队在介入导管室护士、技师的协助下,麻醉师的保驾护航下,手术历时6小时,经动静脉联合入路成功施行颈动脉海绵窦瘘栓塞术。

手术后第二天,李阿姨视力明显好转,不再突眼,结膜充血消退,颅内杂音消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