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莲秀社区“三到位”做好计生保险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19 16:48:34  张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媛)今年5月以来,厦门市嘉莲街道莲秀社区计生协做到“三到位”,切实做好新一轮计生保险工作,努力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调查核实、对辖区出生满1-12周岁范围内,符合参保条件的独生子女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把好参保对象的审核关。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原则,确保原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社区智慧平台、社区QQ群、社区微信公众平台、短信等载体,扩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影响力,提高计生家庭保险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引导其自愿参加保险,切实做到“应知尽知”。以网格管理为依托,组织计生网格员深入计生家庭,签署《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意向书》,告知参加保险的意义、保险责任、理赔方法等,确保该项工作做细、做实。

服务落实到位。接到需要理赔报案后,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帮助计划生育家庭户共同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为他们送上一份关怀,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社区对计生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