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互动式监督 南平市拉开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督查序幕

usa.fjsen.com 2018-06-19 16:00:50  周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波)6月12日,南平市所组织医疗机构监督相关科室6名卫生监督员,在周波副所长带领下前往南平市第一医院开展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专项监督检查。

按省上部署,南平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所有开展内镜诊疗的医疗机构开展督查,并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内镜消毒效果监督抽检。南平市所在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内镜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2004年版)》和《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WS507-2016)》学习和培训的基础上,对南平市第一医院开展软式内镜:胃镜、肠镜、纤支镜、喉镜和在消毒供应中心清洗灭菌的硬式内镜:腹腔镜、宫腔镜、关节镜、膀胱镜等清洗、消毒过程进行督查。在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同院感防控人员、内镜清洗消毒人员及医护人员,对照规范互动学习探讨,针对每一操作要点,清洗消毒时间和内镜转运、储存的要求进行现场监督和交流学习,对规范要求有了更深、更直观的掌握。同时还对内镜清洗消毒的各项规章制度、人员培训、个人防护:清洗消毒各项记录、场所环境和人员手卫生监测记录及诊疗、清洗消毒场所设置和布局进行了检查。通过互动交流学习和探讨,梳理出该院在内镜清洗消毒规范上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也提高了我们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内镜清洗消毒监管的能力,为下一步全市更好的开展这项工作,具备了检查和指导的能力。对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监管开启了好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