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气湿热疱疹性咽峡炎多发 医生建议勤洗手少去公共场所

usa.fjsen.com 2018-06-19 09:49:08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端午小长假,雨多天气潮湿闷热,病毒活跃,不少孩子都中招病倒了。儿科医师提醒市民,天热潮湿,病毒、细菌增多,容易引起孩子的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及时接种疫苗的同时,要注意勤洗手,并少去公共场所。

上周五刚放假,4岁宝宝小马就开始发烧,烧到39.5摄氏度,还伴随有呕吐的症状,口腔上颚有不少血点,喉咙里都是泡,到厦门市中医院儿科抽血检测及面诊,确定患有疱疹性咽峡炎。在急诊,和他患有同样疾病的患儿还有不少。

根据中医院儿科门诊统计,端午节假期前来就诊的孩子比往常多了至少一倍,大部分是10岁以下的孩子。中医院儿科医师焦聚介绍,夏季正是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而且这种发烧容易反复,家长也不能太着急,需要细心护理。疱疹性咽峡炎属于肠道病毒感染,目前尚无有效方法预防,也无特效药。由于口腔溃疡,宝宝往往疼痛难忍,拒食,因此可以进行一些辅助口腔护理,如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漱口。针对口腔内水疱破溃后的小溃疡,可适当使用保护创面促进溃疡愈合的药物。

焦聚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只是体温偏高,可以进食,精神挺好,就不用太担心;如果孩子出现高热惊厥、精神萎靡、食量下降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他还强调,由于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极强,因此需要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