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坚持献血15年 她因这项公益事业收获快乐

usa.fjsen.com 2018-06-19 09:42:45  张凯娟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周梅芳与丈夫一同献血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吴炳端)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周梅芳上午在莆田万达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下午便在这当起了志愿者,为其他前来献血的市民提供服务,也为血站工作人员减轻工作量。据了解,周梅芳坚持献血已有15年,因为从事这项公益事业,能帮助到他人,让她收获到了快乐。

周梅芳是一位家庭主妇,2003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35次,捐献全血、机采血小板13000毫升。15年里,周梅芳陆续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国家无偿献血银奖”等荣誉。2010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她就立即报名加入,之后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

“献血不会对人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反而有利于促进血液更替,更能帮助到自己和他人。”谈及为何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周梅芳如是说。而更让她坚定长期献血的决心,还源于2007年发生的一件事。那一年,她的父亲因胃出血住院,因为她是献血志愿者,使父亲享受到优先用血。“这是我们献血志愿者享受到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想到其他人也可能需要大量血液,这些都让我更加坚定长期献血的决心。”

周梅芳说,她将一直坚持献血到60周岁,同时会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跟着血站工作人员下乡、进企业等,提供志愿服务,宣传献血知识。“很多人对献血很不理解,问我为什么会一直做这个事情,又没人给开工资等等。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从事这项公益事业,我收获到了快乐,能帮助到他人,我就感到很快乐。仅此而已。”周梅芳说。

周梅芳与丈夫、儿子合影

“儿子今年刚高考完,有一天闲聊中,他说自己再过两个月就十八周岁了,也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周梅芳自豪地说,以后她一家人都是献血志愿者了,因为她丈夫也一直在做这项公益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