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市政协:多管齐下探索大病统筹解决途径

usa.fjsen.com 2018-06-19 09:40:04  吴丽娇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吴丽娇)15日,泉州市政协开展“实施卫生与健康暖心工程,探索大病统筹解决途径”民主监督调研。

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副主席洪川夫参加活动。

此次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聚焦泉州城乡居民医疗费用较高的大病患者群体,积极探索城乡居民大病统筹解决途径。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调研组与医院负责人、医护人员面对面交谈,了解大病患者在医院的诊治情况、医疗费用构成、原因及泉州医保政策等情况。

陈灿辉强调,减轻大病患者经济负担,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此次民主监督调研的重点。卫计部门要多措并举突破信息“壁垒”,推动医疗数据共享,节约医疗成本,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探索分级诊疗新途径,结合泉州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利用“互联网+智能医疗”,为大病疑难杂症提供“精准药方”。各大医院要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医生和患者的良好沟通,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搭建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医保部门要健全和完善医疗保险制度,不断扩大医保覆盖面,巩固泉州精准脱贫成果,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