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开展“健康使命-2018”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检验性演练

usa.fjsen.com 2018-06-19 08:56:58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检验和考核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处置重特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任务过程中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我保障、综合协同及卫生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15日,省卫生计生委在三明尤溪县开展了“健康使命-2018”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检验性演练。

演练背景为模拟某地发生6.0级地震,造成大批房屋倒塌和重大人员伤亡,基层医疗设施毁坏严重,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中断并产生次生灾害某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情况,同时某化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省卫生计生委派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迅速赶往灾区,开展灾后紧急医疗救援、卫生防疫、核和辐射、中毒事件、心理救援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采取随机调动、临时指定地点、设定规定时间和任务、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分事故接报与应急启动、队伍集结、携带的队伍装备、队伍展开与撤收、总结评估5个阶段,组织队伍进行了徒步负重拉练,并现场检查队伍携带的物资、药品、医疗设备等装备,抽查队员进行了骨折固定、三角巾包扎等。此次抽查的是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协和、附一、省人民医院、厦门、漳州、三明、龙岩队,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一队,省级核和辐射卫生应急一队、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一队和省级心理干预救援二队,其他省级卫生应急队伍也将陆续开展检验性拉动演练。参演人数共计360多人,出动指挥车、手术车、医技检验车、水电油保障车、防疫车等特种车辆50多辆。搭建帐篷60余个,携带现场急救、伤员后送、医技保障、防疫防护、个人携行等装备近千件。(卫生应急办公室)

 

专家检查应急药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