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泌尿结石防治专家走进罗源乡村义诊 为村民送上“父亲节”礼物

usa.fjsen.com 2018-06-18 15:59:5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泌尿结石协会专家走进罗源乡村为村民义诊。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昨日,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福能总医院泌尿结石诊疗中心、博济医生集团等单位的专家来到罗源县松山镇的北山村村委会,为当地村民、特别是中老年男性提供免费泌尿系B超和泌尿结石专家义诊,也为他们献上了一分特殊的父亲节礼物。

  听说专家来村里做义诊,当地村民早早就来排队等待。经过免费泌尿系B超检查,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140多名村民中,发现有23名村民患有泌尿结石,10人肾脏内发现囊肿。其中,一位63岁的连姓男子被检查出膀胱结石、左肾结石和右肾囊肿;另外一位62岁叶姓男子检查发现右肾下盏1.8CM结石,左肾多发性结石伴中度积水,专家建议两位村民尽快手术治疗。还有一位41岁的林姓女士被检查出右肾囊肿竟然有8.6×5.8CM,和成年男性的拳头大小相当。

  据了解,福建是全国泌尿结石高发区,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倍以上,其中,在三明、龙岩为代表的山区,泌尿结石高发的主要原因是水质含钙过多和生活习惯问题。而像罗源、福清这样的海边,泌尿结石高发的主要原因与病患长期摄入海鲜等高嘌呤食物有关。海边的村民长期以嘌呤含量高的海鲜为食物,嘌呤在体内代谢产生尿酸,而尿酸需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当尿酸过高的时候就很容易在体内形成结石。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秘书长、福能总医院泌尿结石诊疗中心主任吕夷松博士提醒,最近是世界杯期间,很多男性特别是当爸爸的人,很习惯一边熬夜看电视,一边海鲜配啤酒,这样看似惬意的生活习惯其实非常不健康,特别容易造成痛风和尿石症,大家要尽量避免。

  据悉,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在2018年就已经在福州市各大社区和永泰县大洋镇、福清市高山镇等地开展了多场大规模泌尿结石专家科普活动。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首任会长毛厚平表示,该协会接下来还将继续把科普公益行活动带到福州市的各个区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