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积极开展儿童入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15 15:35:59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茗)为建立健全尤溪县儿童入托(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长效机制,预防传染病在学校流行,尤溪县组织一支专业技术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儿童入托(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

6月12日下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长汉、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子东前往西城镇卫生院参加西城镇儿童入托(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会议,西城镇卫生院院长曾维荣主持会议。西城镇27家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共32人参加。

吴长汉指出,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儿童健康的重要保障。学校应切实做好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增强传染病防控自觉性,健全防控机制,明确由谁做、由谁监督,落实、完善查验证、晨(午)检和因病追踪、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相关制度。陈子东从法律法规角度强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应加强监管,预防校园传染病流行。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对儿童入托(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培训。

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是尤溪县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通过全面查验预防接种证,为儿童补种疫苗,进而保障儿童健康,预防传染病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