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市出台医保定点机构考核办法 评级与预划拨等挂钩

usa.fjsen.com 2018-06-15 10:31:4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骆翎)记者从厦门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出台了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规范和完善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工作,新规自7月1日起实施。

与旧办法相比,新规实现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履约周期、数据采集全覆盖。将《旧办法》年末一次的瞬间即时考核,调整为全年按月全周期考核,考核结果更加科学、真实。此外,《新办法》增加了定点医疗机构诚信评级、考核结果与预划拨、医师刷脸核身分类管理等挂钩,强化考核结果的奖励约束机制及结果应用,提高了考核的实际效果和监管效率,更能体现考核的规范引导作用。《新办法》增加了线上考核,将大部分可通过医保信息管理平台考核评价系统提取到数据并量化的考核评价指标纳入线上考核,具体权重及指标由经办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及调整,大大提高了考核效率,缩短了考核时限,为结算提速奠定基础。

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医保诚信评级,经办机构依据定点医疗机构年度考核评价得分结果确定定点医疗机构的诚信等级。诚信等级分为四级,分别为AAA级、AA级、A级和B级,评级标准为:年度考核评价得分满95分的,评为AAA级;年度考核评价得分满90分、不满95分的,评为AA级;年度考核评价得分满80分、不满90分的,评为A级;年度考核评价得分不满80分的,评为B级。

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年度内因违反医保、价格政策法规或医保服务协议等规定,被经办机构暂缓预拨付、中断连线或暂停医保服务协议累计达2次及以上的,该年度医保诚信评级直接调降为B级。

医保诚信等级为AAA级、AA级、A级、B级的定点医疗机构,下一个医保年度医疗费按月预拨付比例分别为95%、90%、85%及80%。除当年度医保费用的5%作为定点医疗机构履行医保服务协议的年度质量保证金外,其余部分的合规费用年终予以支付。

具体支付标准为:年度考核评价得分满90分的,年度质量保证金全额支付;年度考核评价得分满80分、不满90分的,年度质量保证金支付标准为:实际支付质量保证金=[(年度考核评价得分-80)/10] *年度质量保证金金额;年度考核评价得分不满80分的,年度质量保证金不予支付。

定点医疗机构有严重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理或考核评价时有弄虚作假行为,且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中止、取消医保服务协议。

医保诚信等级为AA级及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可优先作为全国、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推荐机构。医保诚信等级为B级的定点医疗机构,由经办机构列入重点管理对象,加强医保服务协议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