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市去年24000多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8304150毫升

usa.fjsen.com 2018-06-15 10:27:19  张烨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张烨)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2017年全市献血人数达24062人次,同比前年上升5.7%,献血总量达8304150毫升。

我市中心血站按照“总量控制,按需采集和自我调节”的原则,为确保血液各型库存合理、充足,长期开展献血者健康征询、体验、初筛和血液的采集,并有献血前、中、后的服务。目前,全市共有11个采血点位,采血工作人员几乎全年无休,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暴雨寒风,都有采血护士的身影,每天都在招募和服务献血者。据统计,2017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献血共计111家,献血人数达5807人,献血量1988300毫升,占全年献血的24.1%。今年以来,累计超过10739人次参与献血。

同时,市中心血站积极做好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工作,动员二次献血以上的献血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去年的造血干细胞标本的采集量达到471人份,超额完成省红十字会下达的任务。

“血液自从人体采集出来保存期只有35天,目前我市血液库存量紧张,尤其是O型与AB型这两种血型。根据《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规定,累计献血800ml以上的献血者,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献血是利人利己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人能献出一份爱心。”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