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党组2018年第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启动

usa.fjsen.com 2018-06-15 09:25:3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6月12日下午,省卫计委党组巡察办(驻委纪检组)分别在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进驻动员会。省卫计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兆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根据委党组统一安排,6月12日至7月3日,驻委纪检组将牵头对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巡察将突出政治站位,着力查找被巡察对象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方面情况,重点查找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向直属单位延伸的一项重要方式。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共抽调委机关处室、部分直属单位,以及部分福建医大、中医大附属医院的党务、人事、财务、审计、基建等20多名干部组成两个巡察组。

动员会上,陈组长对接受巡察的两家单位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自觉接受巡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党组巡察组的要求上来,高度负责、自觉诚恳地接受委党组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医院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医院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强化整改,发挥巡察作用。院党委要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对巡察结束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努力以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强化“四个意识”,体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还组织参会的两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科室护士长,对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各院领导班子成员遵规守纪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驻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