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甘堂镇:群众宣传提升村民自治水平

usa.fjsen.com 2018-06-14 15:54:43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甘堂镇计划生育协会在推进村民自治中,注重发挥协会宣传教育重要职能,重点开展了科学文化知识、计生法制、自治教育等三个方面内容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自治工作中。

一是开展科学文化知识教育。他们主要利用会员之家对广大群众集中进行科技培训,并组织开展了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一帮一”帮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二是开展计生法制教育。该镇把《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农村普法教育的内容,计生协会通过开展小组学习、会员宣讲、上门送法等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计生民主意识和法律观念。这样,既调动了广大村民民主参与的积极性,又增强了依法规范自身行为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自治教育。该镇主要是由计生协会组织群众学好章程和合同,让他们掌握自治的内容、方法和程序,特别是让他们认识和明确:自治不是乱治、自治不是自流,自治是为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