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官田乡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8-06-14 15:35:49  郑俊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俊能)为进一步增强本乡婴幼儿家长的早期教育意识,有效指导家长科学育儿。6月13日上午,漳平市计生协会邀请幼婴老师杨爱贞,协同官田乡计生协会,到官田中心校幼儿园为本乡婴幼儿家长普及0至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知识——如何与0-3岁婴幼儿进行亲子阅读。

此次讲座,由杨爱贞老师担任主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家长讲述了0-3岁婴幼儿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由于0-3岁宝宝在视觉和认知上的不同,很多家长朋友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宝宝的绘本,因此杨老师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宝宝的成长特征教家长们选择适合他们的绘本。例如:0-1岁的婴幼儿选择布书、卡片书、带有摇铃的塑料书等,能发出声音的书;1-2岁的婴幼儿选择洞洞书、翻翻书等。对0-3岁的婴幼儿进行阅读主要是为他们提供丰富的阅读环境、条件,建立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

讲座给家长带来了当前先进的教育观念和早期教育理论,帮助家长们更新落后的观念,提升了教育心志,讲座中的大量经验、方法帮助家长们总结了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得失,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也通过此次讲座,为0—3岁婴幼儿家长们提供了一个接受早期教育指导的平台,提升了科学育儿的教育理念,丰富了早教工作的开展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